一、恒有数平台介绍
1、提供涵盖股票、基金、债券、期权期货、港股等品种的基本信息、市场数 据、财务数据等,共计142个数据接口。提供多种数据接口语言,包括http、 Python、MATLAB、Java。并提供详细的数据接口说明文档与各种语言的使用示例。
2、提供在线化数据服务,包括在线预览、在线下载、在线调试,实现零代码 获取数据。同时提供社区社群的在线服务,给用户提供及时专业的解答与帮助。
3、社区提供金融基础知识、金融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视频教程服务。
4、计划提供在线可视化工具,包括图表模板库、在线画板、金融数据海报等。 整合现有短视频编辑工具,并与金融数据接口联动,提供数据图表和数据海报的 自动与订阅服务。
5、计划提供因子库与衍生指标计算服务、策略开发与回测平台,并整合现有 的模拟仿真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量化策略研究服务。
二、资源使用流程:
1、连接学院网络。
2、查阅接口文档。
(1)打开恒有数官网:https://udata.hs.net
(2)在数据页面查阅数据接口文档,文档包括出入参与代码示例等内容,权限开通范围:2022年2月25日前更新的除“因子数据”以外的所有接口;
3、安装恒有数函数包
(1)Python SDK,可通过命令行在线安装:pip install hs_udata,具体安装教程详见:https://udata.hs.net/help/636
(2)Java、MATLAB的SDK安装文件下载地址:https://udata.hs.net/help/639
4、使用接口获取数据
以Python语言获取资产负责表数据为例:
(1)接口名称:financial_balance
(2)接口文档:https://udata.hs.net/datas/385/
(3)输入参数:secu_code:证券代码,start_date:开始日期,end_date:截止日期
(4)代码示例:
import hs_udata as hs # 导入函数包
hs.set_token()
#time.sleep(0.5) #调用频次100QPS,多次频繁调用时,可加个0.5s短暂延迟防止超频访问
data = hs.financial_balance(secu_code="600570" ,start_date='2020-01-01' ,end_date='2021-12-31')
data.to_excel('资产负债表.xlsx') # 写出excel文件
data.head()
数据格式:
数据区间:
数据提供商: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类型:None
数据获取: 见上述“资源使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