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厦门大学实验经济学国际研讨会

征稿启事

中国 厦门  |  2014年12月12-14日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 “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http://www.wise.xmu.edu.cn/meetings/Experimental2014/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WISE) 将于2014年12月12-14日举行“第五届实验经济学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外以实验方法进行研究的各领域学者间的交流。现竭诚向各界征集相关学术论文。论文可涵盖决策论、博弈论、发展学、政策分析、管理科学、市场营销、政治学或金融学等多个研究领域,运用以人为受试对象的可控实验而进行的研究。我们特别鼓励研究内容与行为经济学以及实验经济学密切相关的学者或学生踊跃投稿。

 

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以下诸位著名的专家在今年为大家做主题发言:

Andreas Blume, University of Arizona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
Bogachan Celen, Melbourne Business School (澳大利亚墨尔本商学院)
Yan Chen, University of Michigan (美国密歇根大学)
Mark Dean, Brown University (美国布朗大学)
Nick Feltovich, Monash University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论文提交及登记

请通过会议网站的 "Submission" 页面提交一份简短摘要(包含标题与合作者姓名,并且不超过250字)。请注意论文摘要必须是英文。如需要用中文演讲,请在提交摘要时注明。我们将根据投稿情况再确定中文专场的数量。每位演讲者仅限演讲一篇论文。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是2014年10月20日。论文录用通知将于2014年10月31日前公布。

 

每一位老师或教授的参会费用为200美元。每一位学生的参会费用为20美元。参会费用囊括了午餐、两天会议的聚餐晚宴以及所有咖啡小憩甜品的费用。研讨会注册截止日期为2014年11月15日。请通过会议网站的 "Registration" 页面进行注册。

 

最佳论文奖

为鼓励实验经济学与金融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本次研讨会设立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实验经济学最佳论文奖。该奖项将颁发给在本次研讨会上作出演讲的论文作者,同时该作者必须早于2014年1月获得博士学位(或为目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如果您符合条件并希望参评该奖项,请于2014年11月30日前提交一份完整版本的论文以PDF的格式至以下邮件地址:WiseExperimental2014+BestPaper@gmail.com,请在邮件中注明您的参评意向。

 

更多信息

有关此次研讨会的问题可以向王云老师或者Brett Graham老师咨询,邮箱地址是:WiseExperimental2014+Academics@gmail.com。若此相关事宜有关后勤保障,请向侯斯莹女士咨询,邮箱地址是:WiseExperimental2014+Logistics@gmail.com

 

实验经济金融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在实验经济学和实验金融学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机构。本次会议是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致力于建设一流实验经济学与金融学研究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2010年,WISE设立了中国首个社会科学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该重点实验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实验经济金融实验室”(FEEL)于秋季开始正式运作,实验研究的部分成果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实验室网站:http://feel.xmu.edu.cn

 

厦门大学位于中国的东南地区,与亚洲的诸多城市都有着便利的飞行航班。厦门以旅游胜地而闻名,并被称为是中国最干净和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厦门有非常多的旅游景点,包括由联合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文化遗产客家土楼,鼓浪屿(钢琴岛)和武夷山。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成立于2005年,是由中国教育部和厦门大学联手打造的一所顶尖的研究院;招募了众多国内以及国外优秀的学者和学术专家,并且欢迎各地学者前来交流学习。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有关WISE的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学院官网:http://wise.xmu.edu.cn/english/index.asp

 

会议组织者

耿森(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Brett Graham(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龙小宁(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经济学院)
Jacopo Magnani(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Annika Mueller(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王云(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