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厦门大学实验经济学与金融学国际研讨会

征稿启事

中国–厦门

20161216-18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

“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http://wise.xmu.edu.cn/Meetings/Experimental2016/

 

为促进国内外各领域以实验方法进行研究的学者之间的交流,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将于2016年12月16-18日继续举办“实验经济学与金融学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WISE举办的第六届实验经济学领域国际研讨会,现竭诚向各界征集相关学术论文。论文征集主要面向运用可控实验进行行为分析的相关研究,尤其鼓励行为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的相关研究人员踊跃投稿。论文研究主题可涵盖决策论、博弈论、发展经济学、环境和资源经济学、政策分析、管理科学、市场营销、政治学和金融学等多个领域。

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以下学者担任本次会议的主题演讲嘉宾:

Christopher Anderson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美国华盛顿大学)

Timothy Cason (Purdue University美国普渡大学)

Dirk Engelmann (Humboldt University德国洪堡大学)

Joel Sobel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论文提交及会议注册

有意报名宣读论文者,请通过会议网站的"Submission" 按钮提交一份简短摘要(需包含标题与合作者姓名信息,字数并且不超过250字)。请注意,论文摘要必须是英文。如需要用中文演讲,请在提交摘要时注明。我们将根据投稿情况确定中文专场的数量。每位演讲者仅限演讲一篇论文。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是2016年10月24日。论文录用通知将于2016年11月4日前公布。

申请参会人员请通过会议网站"Registration" 按钮进行注册,研讨会注册截止日期为2016年11月18日。本次会议将收取会务费,收费标准为教师100美元/人(或人民币600元),学生20美元/人(或人民币120元),会务费用将涵盖参会期间的午、晚餐费用及所有咖啡小憩甜品的费用。

 

最佳论文奖

本次研讨会专设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实验经济学最佳论文奖,以鼓励实验经济学与金融学领域的青年学者从事相关研究。最佳论文奖将颁发给在本次研讨会上作出演讲的论文作者,同时该作者必须不早于2016年1月获得博士学位(或为目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如果您符合条件并希望参评该奖项,请于2016年11月30日前提交一份完整版本的论文以PDF的格式至以下邮件地址:WiseExperimental2016+BestPaper@gmail.com,请在邮件中注明您的参评意向。

 

会务联系

其他有关此次研讨会的学术问题可以向会务组王云老师或者Brett Graham老师咨询,邮箱地址是:WiseExperimental2016+Academics@gmail.com.有关后勤的相关事宜,请联系黄老师:WiseExperimental2016+Logistics@gmail.com .

 

会议组织人员

蔡熙乾(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

耿森(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Brett Graham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李梦玲(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经济学系)

李智(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财政学系)

王云(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叶茂亮(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财政学系)

许梦涵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

Jaehong Kim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

薛绍杰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 

 

关于实验经济金融实验室(FEEL)

随着实验室实验成为研究经济、金融、市场营销、公司行为、会计、信息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管理科学等领域的一个核心研究方法,实验经济学作为一个独立的学科步入主流经济学科的舞台。厦门大学经济学科认识到实验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在学术研究,学科教育和社会运用方面的巨大价值。2010年9月,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成立了实验经济金融实验室(FEEL),FEEL是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在实验经济学和金融学领域的领导者,成为该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机构。自成立后,该实验室在厦门大学校园内定期举行经济行为测试实验,目前已邀请逾2600人次学生参与实验室实验,获得了宝贵的行为分析数据。实验室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实验经济学研讨会,邀请海内外经济学者抵厦参与研讨,旨在推动实验经济学建设与发展,促进国内外实验经济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是建设一流实验经济学与金融学研究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实验室的部分实验研究成果已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实验室网站:http://feel.xmu.edu.cn

 

关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成立于2005年,由中国教育部和厦门大学联手打造的一所顶尖的研究院,招募了众多国内以及国外优秀的学者和学术专家,并且欢迎各地学者前来交流学习。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有关WISE的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学院官网:http://wise.xmu.edu.cn/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