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验
电子政务模拟实验

 电子政务仿真实验

该课程的开发与开出,将为学生模拟出一个电子政务的实习环境,替代传统的实习方式,同时学生可以以不同角色进入实验过程,在很短的时间内仿真完成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的操作流程,同时系统的“容错”功能可以为学生提供“错误测试”的机会,对于提深学生对现实政务活动的理解与剖析能力,提高学习的实践动手能力将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

模块一

财政票据管理

掌握财政票据管理系统的使用和财政票据管理业务流程;掌握票据业务、业务跨单查看、核算报表等基本环节。

模块二

行政事业单位账户管理

掌握行政事业单位账户管理系统的使用;掌握账户开立、账户变更、账户撤销和账户年检的业务流程

模块三

工资统一发放管理

掌握工资统发系统软件的使用方法和相关内容;掌握工资统发系统服务端和单位端的关联与操作。

模块四

政府采购管理

掌握政府采购管理系统的使用和管理业务流程;理解政府采购管理系统中的二次竞价、供应商竞价等操作处理方法。

模块五

非税收入综合管理

掌握非税收入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单位执收执罚管理信息系统的框架、功能和使用方法;掌握非税收入管理的业务操作流程。

模块六

交警罚没收缴管理

了解掌握交警罚没收缴管理系统的框架、功能和软件的使用方法;掌握交警执收执罚的操作流程;理解交警部门与财政局以及银行之间的数据传递关系。

模块七

工商行政管理

掌握工商行政部门对企业名称管理及登记管理的业务流程;掌握相关操作方法。

模块八

工商决策支持

了解工商决策支持系统各模块的功能;了解工商决策系统的特点及操作方式。

模块九

企业和中介机构信用监管

掌握企业和中介机构信用监管的功能;掌握企业和中介机构信用监管业务操作流程;掌握东南融通企业和中介机构信用监管平台的使用方法。

模块十

质监综合业务管理

掌握质监综合业务系统的使用;掌握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和中国名牌推进工作的业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