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
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

1

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

让学生了解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CATI):电话调查的过程和要素;CATI系统功能;CATI系统的优点;ITACATI的特点。

2

项目、员工、访员管理

系统管理:了解建立一个项目的一般步骤;会对员工和访员进行新建、修改、删除的操作;会对不同的员工分配相应的系统权限;会对参与项目的员工分配相应的项目权限。

3

设计问卷

了解问卷的层次结构;了解问卷各层的基本功能;能够灵活运用各种不同的题型来设计简单的问卷;熟悉问卷的导入导出。

4

问卷变量设置

了解变量的作用域及类型;了解不同类型变量分别适合哪些题型;能在不同题型的控制属性中灵活运用各种变量、函数以及分隔符运算符;实现问卷的逻辑控制。

5

母体和样本管理

会对母体(项目母体)进行导入、查询、导出的操作;理解公共母体库和项目母体库的区别;会用各种不同的抽样方法生成样本库;会对样本进行导入、导出、查询的操作。

6

样本设置

灵活设置样本的访问时间和访问规则;从其他项目中导入样本的各项设置;深度理解各种配额的概念和使用(样本型配额和问卷型配额);根据问卷要求设置样本状态,深度理解样本状态中显示模式和属性的含义;根据问卷要求设置样本状态,理解样本状态中显示模式和属性的含义;理解样本打散的使用。

7

执行、编码、审核

了解访员登录的操作步骤;熟悉问卷执行主界面,能够灵活使用功能区;会参照编码库或手动地对答卷的开放题进行编码;在审核中会对答卷进行修改和作废的操作;在审核中知道如何收听访员的通话记录。

8

数据统计分析

会用不同的方式对答题和话务进行统计;会用不同的方式对样本进行统计;会用不同的格式对答卷进行导出工作;会对数据库进行备份和还原。

9

质量监控

理解质量监控的意义;会对以项目为中心的信息进行监控;会对以系统为中心的信息进行监控。

10

服务器出现问题处理

服务器进行常规设置;实现电话内外线的管理;对CTI服务器系统中的一些基本选项的设置;实现语音文件的同步管理;其他功能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