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进入QS全球前150,厦大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国际排名逐年上升

 日前,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 (简称QS)正式发布了2020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厦门大学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150强,学科国际排名近五年逐年上升,国际竞争力逐年增强。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自2011年起每年发布,排名主要依据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每篇论文的引用数量和H指数四个关键指标,结果来自于过去5年全球最顶尖权威学术专家对每个学科的全面评估,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就业竞争力上的综合评价,以及对全球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2850万学术文献及11300万引用数据的分析。本次该排名涉及全球83个地区1368所大学的13138个大学学科,横跨人文类、工程技术类、生命科学与医学类、自然科学类和社会科学与管理类5个领域,48个细分学科科目。

 

此前,厦大经济学科的学科国际竞争力在其他权威国际排名中同样表现不俗。20191115日,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厦门大学新增经济学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进入ESI全球前1%

 



近年来,在双一流办学战略方针的指引下,厦大经济学科大力开展学科国际化建设,参照国际标准,通过各项与国际接轨的改革措施,推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同时,通过”“并举,致力于师资队伍技能培养与提升,借鉴、创新学术理论与研究范式,积极鼓励教师在国内外各大学术期刊发文,成果显著,学科竞争力日渐增强,取得了突出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经济学科 何永芳 邓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