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潘越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主持。



潘越就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福建代表团履职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磅礴力量。

潘越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及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详细分析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并用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指标展现了“十四五”规划勾勒出的宏伟蓝图。

潘越强调,重任在肩、使命在前,每位师生都应当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海林在总结中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又正值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全院师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年。

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经济学院:陈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