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embourg Income Study Database (卢森堡收入研究数据库) 有700多个 Household surveys,涵盖所有的 OECD 国家以及许多发展中国家。变量涵盖收入、消费、财富、tax、转移支付、劳动力和住户及个人特征的主要信息,产生了大量的微观实证等文章。更重要的是,数据的质量满足国际标准。目前,我们和已经和该数据库提供商 (https://www.lisdatacenter.org/)签了协议,可以用他们的数据库。使用简要说明如下:

https://www.lisdatacenter.org/data-access/lissy/eligibility/ 页面,点击 register, 详细写好信息,3个工作日内会收到对方邮件发来的用户名和密码。要注意看下垃圾邮箱,有可能邮件会被放入垃圾邮箱。 使用仅仅支持网页调用,https://webui.lisdatacenter.org/userinterface/, 邮件里面有详细文档。
有一点要提醒的,可能由于语言原因,有个关键界面,可能会被遮盖,大家用的时候注意。

数据格式:
数据区间:
数据提供商:LIS cross-national data center
数据类型:协议租赁
数据获取: https://www.lisdatacenter.org/data-access/lissy/eligibility/